扫描关注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公众号

扫描下载首都职工志愿app

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北京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志愿
标题

标题

关键字

全文

基层联动 情系职工2017“暖心伴考”职工志愿服务行动

   2017-06-22  

“这么热的天儿,想不到还有你们在这里陪着我们,这次我们真的体会到工会组织为职工办的实事儿了!谢谢工会,谢谢志愿者们。”浅浅的一句话,道出了广大考生家长们对工会服务的认可和对职工志愿者们深深地感谢。

201767-8日,正是恢复全国高考四十年之际,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开展了2017年“乐·伴——暖心伴考”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两日之内共直接、间接服务职工和考生家长超过3000人次。

相较往年,本次伴考活动基本上实现了全市联动的局面。首都职工志愿服务运行中心依托19家区总工会、街乡工会和首钢集团工会,22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在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怀柔、平谷、大兴、房山、通州、密云12个区和河北省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弟学校共设立了20个工会高考志愿服务站点。两天的伴考中,150余名职工志愿者为广大考生、考生家长和为护航高考的在职职工们提供了休息凉棚、爱心座椅、移动书屋、心理疏导、中医问诊、寄语邮寄等21项服务内容,服务得到了广大职工和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频繁为提供服务的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服务队点赞。北京电视台、千龙网、劳动午报等媒体也对工会伴考情况进行深入探访和重点报道。

681700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时,2017年“暖心伴考”服务活动圆满落幕,参与伴考的志愿者们纷纷分享着自己参与服务的感受,他们说:“志愿服务工作需要贴心,细致入微,更需要在参与时不忘志愿初心,真真实实做事。希望日后在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

78两日的伴考活动期间,中心主任高金城、党委书记仇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山虎、副主任凌昊和中心工会顶着烈日多次莅临全市各暖心伴考服务点,亲切慰问参与服务的职工志愿者,与服务点属地领导和享受服务的考生家长深入交流,并预祝考生能够金榜题名。

日后,运行中心仍将会以“做让职工满意、让职工志愿者满意、让工会组织满意的工会志愿服务”为目标,积极开展示范引领性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取得在志愿服务领域服务广大职工的实效。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运行中心

 

  

 

 

 

 

本文编辑:王永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图片链接

调查投票

您希望了解哪方面的信息